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9-09-11

 

 

201999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戴臻老师在科研楼607会议室给我院2019级硕士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戴老师从就业去向、学生荣誉、导师概况和学业指导四个方向新生做了详细介绍

首先戴老师指出近几年来WTO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都十分乐观,均为100%高质量业,主要就业去向各大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大型国企、事业单位,也有不少同学考取公务员或者继续读博深造,戴臻老师建议新生们提前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并用这两年的时光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戴老师介绍了贸大涵盖的主要几种奖学金,以及他们的评选标准和评选时间,戴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准备,努力争取获得奖学金。除了奖学金之外,研究院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提供了许多出国访学的机会,戴老师希望大家努力学好英语,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

其次,戴老师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WTO院架构以及老师情况,WTO院每一位老师都在自己的领域上有许多成果,他们不仅学识渊博,而且责任心强,老师们对学生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因此师生关系融洽也成了WTO院的一大特色。随后戴老师分享了学院老师们的办公地点,电话以及邮箱,欢迎同学们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

最后戴老师针对学业指导这个方向做出以下几点说明:硕士本专业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要求学生在导师指导下选择选修课。研究生要求最低学分为30学分,其中必修课16学分,选修课14学分,暑期学校课程也可选择。戴老师指出大家对自己的学籍学分一定要给予高度重视,要及时关注官方网站或者公众号,获取最新的信息。

这次的新生入学教育强调了几个与同学们切实相关的问题为刚入学的新生解答了许多普遍的疑惑,大家都受益匪浅,也为未来两年的研究生生活作出了思考与规划。

 

供稿人:尹紫伊

摄影:杨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