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副研究员吕越、硕士生崔建筑荣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2019年度“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专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2019-09-19

 

为稳步推进经贸强国建设,推动经济全方位对外开放, 2019年度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了第33届“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专题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外经贸发展经验回顾,创新对外开放新格局”,共收到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征文投稿209篇。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外经贸大学、首都对外经贸大学、商务部研究院、社科院等高校及学术机构的近20名评审委员会专家参加了征文评审。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和总评4轮评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组织奖论文。

我院副研究员吕越、硕士生崔建筑共同完成的论文《对外援助、政治关系与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荣获此次征文活动三等奖。此篇文章从中国对外援助及政治关系的角度出发,对促进我国企业走出去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做出异质性分析,为我国扩大朋友圈,提供了可行之策与重点方向。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CHINA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CAIT),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个具有社团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国际贸易学术团体,也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直接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由政、学、企各界人士组成的专门从事外经贸研究与交流的权威学术组织。

      本次荣誉的获得,延续了我院在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智库、推动经济治理问题研究过程中师生科研合作的优良传统。同时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做出了一定贡献,有力促进了新时代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领域科研的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