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大会

2019-09-19

 

近期,教育部等主管单位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措施,旨在健全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促进研究生培养单位规范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更好的完成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和规范管理,我院全体老师和各级博士生于9月19日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大会,旨在进一步鼓励、督促博士研究生扎实学习和学术研究工作。

在场博士研究生汇报了各自的学习和科研进展,并同老师们就学术论文的发表和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院长屠新泉重申了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和难点,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博士阶段的学习是培养学术精神的重要环节,博士生需要接受严谨的学术训练,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并通过发表学术论文、参与学术活动及博士论文答辩等环节,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学术能力。博士生培养质量是衡量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博士生教育的战略性、引领性作用。通过此次大会,各级博士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科研学习的认识,为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树立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路线。

供稿人:刘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