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2019级硕士师生见面会圆满召开

2019-09-19

 

秋风送爽,中国WTO研究院的同学们已经开始了紧张而充实的惠园生活。为增强2019级硕士新生与本院老师们的沟通交流,拉近老师和新生的距离,9月19日下午,我院在校科研楼607会议室举办了师生见面会。中国WTO院院长屠新泉教授、高媛书记、杨荣珍教授等本院全体教师及2019级全体硕士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屠新泉院长进行了欢迎致辞,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到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新生们娓娓道来,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接下来我院的各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包括学术背景,当前的研究方向以及感兴趣的领域。除了学术相关的内容,老师们的发言中还包含着对同学们满满的希冀。其中,刘斌老师提到国际经济形势在不断改变,随之变化的还有工作的类型,希望同学们能及时捕捉现实变化,积极进取,收获更好的未来。周念利老师也用名言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大家不吝艰辛,突破自我,那些当下艰苦的时刻终将是同学们日后最幸福与无悔的记忆。

之后,30位硕士新生也积极踊跃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的发言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大家纷纷表示入学的两周,从新生教育到正式上课,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WTO研究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并且被学校浓厚的学习与科研氛围深深感染,庆幸能拥有这样一个推动大家不懈努力,锐意进取的学习环境。从祖国各地汇聚在这里的同学们,向老师诉说着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为未来树立的目标,以及自己将一直坚守的初心与理想。

       最后,在聆听同学的发言后,屠新泉院长再次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充满理想,积极追求的决心,同时强调研究生阶段的首要任务还是努力学习,积累扎实的基本功,尤其要重视英语、写作以及研究能力的培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培养自主思考,自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整个活动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师生见面会让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距离更近了,通过对我院老师的进一步了解,相信同学们对自身未来发展道路的规划也会更加的清晰而自信!

 

供稿人:王梦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