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吕越副教授应邀参加服务贸易与投资协会年会

2019-09-24

 

2019年9月20-21日,服务贸易与投资协会(TIISA)年会在瑞士伯尔尼召开。来自世界各国的众多学者及世贸组织、经合组织、世界银行、联邦储备委员会等组织机构人员参与了本次年会。服务贸易是第三产业服务业的重要组成力量,世界各国都在通过种种方式致力于提振国内服务贸易进程,但当前服务贸易的进一步发展仍然受到种种因素的制约。本次年会当中,各方学者从服务贸易当下的发展趋势、市场准入门槛、各国的相关产业政策、监管壁垒问题等视角引入,提出了诸多富有时效性的观点意见,年会当中就“是否应当重建GATS”进行了细化的讨论分析,对于应对当下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不确定性因素日益增加的国际环境有着现实意义。中国WTO研究院吕越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年会前夕,吕越副教授还代表WTO研究院与伯尔尼大学世界贸易研究所商讨了合作事宜,并在当天参加了服务贸易与投资协会(TIISA)博士研讨会。年会正式会议上,吕越副教授以“企业服务化和全要素生产率”为主题做了专题发言,并在发言结束后与各国专家学者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此次参会,对于当下全球服务贸易体系的突出问题展开全面探讨,对于如何在新形势下继续维护GATS的规则体系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更对今后服务贸易问题研究具有一定的启发性意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