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美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10-27

 

20191026日,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论坛暨中国美国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召开,我院屠新泉院长、吕越副教授、刘斌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年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承办,由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协办,以“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经贸关系回顾与展望”为大会主题,受到了国内外众多期刊的大力支持。

26日上午,屠新泉院长以“WTO改革中的美国因素与诉求”为主题进行主旨报告,报告围绕美国就WTO改革问题的声称主张展开,包括其要求WTO调整发展中国家的区别对待、WTO争端解决机制以及部分国家的“非市场化经济体制”等一系列因素。屠新泉院长深入剖析我国实际国情,为中国在WTO当中的合法地位以及应有举措做了详细阐述。下午,吕越副教授在“制造业、贸易与中美经贸冲突”分论坛发表“基于中美双方征税清单的贸易摩擦影响效应分析”的主题报告。吕越副教授就美国对中国的战略转向、美国在贸易摩擦中的战略诉求以及双方提出的征税清单,全面评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效应,为中国应对中美经贸关系的不确定性提供了一定的政策建议。刘斌副教授主持了“分坛论七”的研究生讨论。

本次年会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场外学者们的一致好评,为中美经贸关系的研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角,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诸多具有前瞻性的政策建议。

 

供稿人:陈泳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