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歌我山河好 共赏秋意浓 ——中国WTO研究院香山团建活动圆满举办

2019-11-04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风和景明,正是结伴登山观看红叶秋景的好日子。1031日,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我院圆满地举办了一次班级团建活动,伴着秋日的朝阳,攀登香山公园。

上午9点,同学们准时在科研楼门口集合,集体前往芍药居地铁站,乘坐10号线到巴沟站,换乘西郊线,前往香山公园。拥挤的地铁、涌动的人群,也阻挡不住同学们期待班聚的热情。大约一个多小时之后,一行人到达香山公园。在香山脚下,我院同学与院旗和党旗进行合照,正式揭开了攀登香山的序幕。

沿路的小商铺为登山之行增添了一股热闹的氛围,同学们分别成组向香山山顶进发,沿途的秋景尽收眼底,大家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枫叶。香山上树木丛生,形成的树荫覆盖了大多的道路,秋意渐浓,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讨论,欢声笑语也弥漫了整个旅途。

十月,最美是枫叶。北京的秋韵恰到时机,尽管此时并非观赏红叶的最佳季节,但是沿着石路走过,却能感受到另外的风景。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怡人的景色伴随着秋日的高爽,前来登山的游客都深深的沉迷在这秀丽的自然景观之中,同学们也不例外。

爬山途中,每个景点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走过了一段路程之后,大家抵达双清别墅,并在门口进行了集体合照。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内南部的半山腰上,最早是清代皇家园林静宜园的"松坞山庄"旧址,也曾是1949年在中共中央进入北京城之前,毛泽东同志在此居住办公的处所,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

临近中午,同学们开始了此次秋游的重头戏——于来清轩遗址门外树荫处开始了野炊,大家在野餐布上分享零食并进行交流,欢声笑语之中,同学们之间进行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野餐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狼人杀与谁是卧底等桌牌游戏之中。资深玩家与游戏小白的碰撞,使得这场旅途增添了新的乐趣。

下午四点左右,同学们结束了游戏与旅途,收拾好东西共同开始了下山之路,前往地铁站并安全返回学校。香山作为观赏红叶的必去景点,着实让大家领略到了京城美景,此次旅途不虚此行,本次活动实现了圆满的结束。

  一天的行程虽然忙碌、疲惫,但是这场别样的旅途与秋游经历,使大家在繁忙与充满压力和挑战的研究生生活中,体验到了别样的乐趣,极大地放松了自己的身心,也感受到了班级的团结与和谐,增加了班级大家庭的凝聚力,培育起更加和谐向上的班级文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