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参与协办华东理工大学2019国际进口贸易论坛

2019-11-06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11月4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国际进口贸易论坛,并率先成立“临港-华东理工大学自贸区创新研究院”,推动探索变革时代下的全球贸易和可持续发展路径,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2019年国际进口贸易论坛聚焦“大变革时代下的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重大议题,获得了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四大国际组织的鼎力支持。本次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我院承办,日内瓦箂科咨询中心(瑞士)、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共同协办。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总干事(执行主任)冈萨雷斯,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原商务部国际谈判副代表、副部长崇泉,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新奎,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库普曼,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春华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参会人数300余人。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吴柏钧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经济研究》杂志社社长张永山主持了“国际经贸体系重构与应对”专题研讨,清华大学教授、原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杨国华,瑞士日内瓦箂科咨询中心执行主任、原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参赞卢先堃,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国际经贸探索》主编陈伟光共同参与;我院教授董银果主持了“贸易新模式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