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4》

2019-11-23

 

为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深入推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1日组织师生党员在科研楼607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榜样4》。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对6位优秀党员以及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的现场访谈、典型事迹再现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榜样4》中的每位优秀共产党员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党指到哪里,我就走到哪里、打到哪里”,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到地方,张富清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干部就是要吃亏的”,李连成同志再苦再难依然牢记使命,心系群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黄文秀同志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55岁的唐真亚同志守护了水上邮路整整20年......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了每一位党员。

服务无大小,榜样无高低。榜样的力量就像一粒种子,相信这粒种子能在每位党员同志的心中生根发芽,激励党员同志向榜样看齐,争做一名守初心、担使命、作风过硬、开拓进取的优秀共产党员。师生党员在学习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孔晶:“95岁风雨人生,71年党龄,63载深藏功名,张富清同志一辈子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薄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的学习榜样。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从71年前冒着枪林弹雨,为人民求解放开始,张富清就把党旗下的誓言印刻在心,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一生做爱国奉献的‘突击队员’,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张富清同志和《榜样4》中的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都值得我们学习!”

田琳:“通过收看《榜样4》专题教育片,我感到深深地震撼,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从过去到现在榜样的精神一直引领着我们前行。张富清、李萌、李连成等榜样人物,他们无不是以一腔热血书写对党忠诚、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他们真正做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典型引路和发挥示范作用,历来是我们党重要的工作方法’。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理应自觉学习他们的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精神品质,传承他们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思想境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榜样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奋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新时代新征程。”

杨丹宁:“《榜样4》中的每一位优秀党员都深深地触动了我,但令我久久不能忘怀的就是张富清讲述战士们冲向敌人碉堡时的画面,每当看到这样的画面时我总是热泪盈眶。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不能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但却随时随地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深受感触的同时也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向《榜样4》中的优秀党员学习,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

供稿人:单晓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