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求职系列讲座之——“就业分享”校友座谈会

2019-12-03

 

就业问题一直是一个备受广大学子关注的问题,为帮助在校研究生提前了解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现状,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明确奋斗的方向,2019年12月2日晚七点,我院邀请了张刚、傅欣璐、王彦如、李帅帅、闫宇生、李雅薇、刘志颖共七位2019届校友返校进行就业经验分享。高媛书记、董俊缨老师、部分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高媛书记对几位校友返校致以了最温暖的欢迎和问候,七位2019届毕业生依次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历、心路历程以及正式工作后的心得体会。七位校友中有三位分别任职于北京市公务员、证券行业和安永,有四位任职于四家不同的银行。

任职于川财证券工作的傅欣璐校友回顾了自己的券商实习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留用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她建议师弟师妹,在实习期间要多接触了解工作内容和环境,尽早确认留用条件、是否有留用资格。她建议有确定工作方向的同学要尽快了解自己选择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未来工作可能会面临的挑战,从而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努力。

李雅薇校友在安永咨询工作,她回顾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为大家分享了实习留用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她表示如果有较为心仪的企业,可以提前了解该企业是否有实习留用的机会,在实习期间好好表现争取留用,减少秋招的压力。

刘志颖校友就职于北京市统计局,她主要分享了北京市市考的备考经历,详细介绍了面试流程。在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态,不要紧张,在较为严肃的环境下展现出最为自信的一面,自如的回答问题是非常重要的素质。同时多关注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拓宽信息渠道,也可以将自己的目标分享给同学,互帮互助,信息共享。

就职于北京银行总行的张刚、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王彦如、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的李帅帅、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的闫宇生四位校友先后介绍了银行业的整体情况,包括薪资待遇、职业发展、银行的晋升机制,以及他们目前在不同银行不同岗位工资的具体情况等问题,使同学们对银行业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也给研一同学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比如,学业任务要尽快完成不要拖延;珍惜在校时光,多积累多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做好时间规划、保持积极的心态方能有条不紊地完成各种任务。

主题讨论结束后,在场同学和校友积极互动,校友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高媛书记对座谈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建议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不懈努力。同时对各位校友的到来和分享再次表达了感谢,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这次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就业经验分享会较为全面地覆盖了我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同学们在和校友的交流中释放了求职的部分压力和焦虑感,对未来的求职之路增添了许多信心与期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