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外留学生英语单词趣味竞赛圆满举办

2019-11-27

 

2019年11月26日下午一点半,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拓展同学们英语词汇量的同时,增进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的友谊,中国WTO研究院举办了题为“我想说的你都懂”趣味英语单词竞赛活动。作为英语与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单词竞赛采用团队合作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进行单词比拼的过程中,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及自身技能,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培养同学们成为具有国家化视野、熟悉WTO/经贸规则、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WTO精英人才。 

除中国研究生外,活动还邀请了我院7名外国留学生加入,所有学生共分为5个小组,每组5人。本此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5进3,每组可从5组单词中中选择一组进行比赛,每组单词由30个左右英语单词组成,组内成员需通过肢体语言和除该单词以外的语言描述一个单词,并在5分钟内猜出单词数最多前三名获胜。第二环节选出前三名,每组可从3组单词中中选择一组进行比赛, 每组单词由20个左右英语单词组成,组内成员只能通过肢体语言描述一个单词,根据猜出10个单词数用时最短来决定前三名。整个比赛过程妙趣横生,各小组成员踊跃作答、默契满满,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英语能力及表达能力,比赛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不时爆出开怀笑声和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是颁奖环节,在两轮激烈角逐后,三组同学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其余同学均获得了参与奖的鼓励,大家不仅精神上收获满满,物质上也满载而归。  

 

本届单词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不仅积累了许多英语词汇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的同学情谊。通过本次英语与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项目活动,将有助于院内形成英语学习“比超赶帮、共同进步”浓厚氛围,助力同学们成为抓住未来各种机会(出国学习、国际组织实习、心仪offer等)的“有准备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