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英语与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项目(ECE)项目正式启动

2019-11-08

 

 

2019117日晚6点,中国WTO研究院2019级硕士在科研楼505举行English and Cross-cultural Enhancement Program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由高媛老师和高健老师出席参加。

仪式伊始,由高媛老师介绍项目缘由和项目意义。她提到,每一个UIBE·WTOer(贸大WTO研究院学子)都有一个成为具有国家化视野、熟悉WTO/经贸规则、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WTO精英人才的梦想而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能给WTOer的梦想插上翅膀。为此,学院搭平台、引资源,学生齐谋划、齐参与的 “英语与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项目”项目诞生。她希望随着这个项目的推进,院内能够形成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各位同学能真正推翻“哑巴英语”这座大山,成为能够抓住未来各种机会的“有准备者”。最后,高媛老师给同学们提了两点期许:主动和坚持。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学习,坚持学习英语,在贸大的日子里共奋斗,共同成长进步!

随后高健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强调英语学习重在输出,为此,项目课程部分主要从Reading和Writing两个方面展开,重点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并且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其他内容,包括主题研讨活动、和留学生之间的集体活动以及个人日常交流。最后通过几个小例子幽默诙谐地从Exclusive & InclusiveObjective & SubjectiveDeductive & Inductive三个维度介绍了英语和中文的区别,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却见不到后天的太阳,所以我们干什么都要坚持。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延续今天的学习热情,主动学习,坚持学习,使自己的英语水平得以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