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吕越副教授荣获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

2020-02-25

 

    近日,2018/2019年度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吕越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嵌入全球价值链会导致中国制造的“低端锁定”吗?》荣获论文类二等奖。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面向全国的社会科学类奖项,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旨在加强商务战略和政策研究,繁荣商务理论,加快培养商务研究人才,建立健全商务领域科研工作的激励机制。

 我院吕越副教授在全球价值链与中国、企业创新等领域有着扎实深入的研究,本次荣获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的参评论文《嵌入全球价值链导致中国制造的“低端锁定”吗?》从全球价值链的视角为中国制造的价值链攀升提供了决策建议和可行方案。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在商务理论、政策研究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较高的理论价值的肯定,将为下一阶段的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