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召开“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及多边主义发展研究”线上开题研讨会

2020-06-19

 

6月18日,我院召开“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及多边主义发展研究——基于共建一带一路视角”线上开题研讨会。该项目为我院今年5月中标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2020“一带一路”建设课题。

出席本次课题开题研讨会的专家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丝绸之路经济带协调推进处刘翔宇副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综合处张鹏、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霍建国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交流部袁幽薇副部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东艳研究员、商务部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张建平副主任、中国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杨荣珍研究员、李杨研究员、吕越副研究员、李思奇助理研究员、戴臻助理研究员以及多位参与课题的博士研究生。本次会议由中国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主持。

屠新泉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线上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随后刘翔宇副处长介绍了本次中标项目的情况和研究预期。接着,屠新泉院长作为课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框架、研究计划等。研讨会上,各位评审专家们对于课题的创新型研究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一带一路”规则和机制建设、WTO改革以及多边贸易体制等多个方面对课题研究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开题研讨会是我院疫情期间成功举办的又一次线上研讨会,本课题的顺利开展将为中国推进“一带一路”机制建设贡献力量,是我院在疫情期间持续努力推进学术科研活动的成果体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