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打包行李是最特殊的告别 ——中国WTO研究院毕业“寄”工作圆满完成

2020-07-13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毕业季注定特殊而难忘!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贸大毕业生们无法返校,校党委统一部署以各学院为主体、全校各相关单位齐发力共同完成不返校毕业生的行李整理打包寄送寄存工作。我院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全体教师积极参与,7311日共计9天的忙碌,顺利完成32名不返校毕业生150件行李的打包寄送寄存工作。满满的爱和师生情化为行动,打包在学生奔向未来的行囊中。

周密部署,详细制定打包方案

73日上午,我院在线召开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动员会。屠新泉院长表示,行李打包工作将是毕业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也将是最为复杂的一项任务,我院应善始善终,所有教职员工齐上阵,让毕业生们在特殊的毕业季持续感受到导师和研究院关爱和温暖的同时,平稳有序地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

随后,高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行李打包方案,并对马上开展的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的各项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参会人员对方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讨论。

我院共有12名教师员工,除2名身处京外和京内中风险区的老师,其余10位教师均在动员会结束后立即报名参加行李打包任务,京外的老师也希望能在线上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全员参与,为毕业生整理行囊

夏日炎炎,10位教职员工3位在京返校毕业生(李婷、李雪华、李妙晨)同学,热情高涨、精神百倍,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行李打包工作中。整理装箱、打包封箱、搬运邮寄......宿舍内、走廊间、楼梯间穿梭不停,都是老师们忙碌的身影。

认真检查每一件物品

为毕业生整理床铺

每件行李整齐分配装箱

为毕业生搬运行李

 

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做好行李打包详细记录

事无巨细,照顾毕业生的每份需求

在打包过程中,老师们分组行动,利用微信视频与学生一一连线,实时沟通,详细询问每一件物品的情况,将大小物件分门别类地分装在箱子或编织袋里,充分满足同学们的需求。老师们用质朴的付出,确保每位毕业生的行李物品无遗漏,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一份深刻记忆。

与学生视频连线

仔细核对重要资料、尽量满足学生意愿

认真整理每一件衣物

邮寄思念,愿毕业生前程似锦

711日,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全部打包完毕在这9天里,我院老师化身打包小分队,在酷暑中,深入学生宿舍,逐一为毕业生整理行李、清点打包、搬运、寄送等,用汗水和关切给学生最后的一次言传身教,保驾护航。

随着一件件沉甸甸的行李踏上旅途,一份份真挚的祝福也被传递到五湖四海,藏在中国WTO研究2020届毕业生的心中。研究院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守护者和最坚定的支持者,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带着老师们的期盼与祝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不返校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寄存工作圆满结束

供稿人:王晓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