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20级硕士新生提前培养第二讲顺利举行

2020-08-17

 

随着新生报到脚步的临近,我院硕士新生提前培养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着。8月17日上午10点,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提前培养第二讲在线上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受邀做了主题为“中国发展奇迹的经济学解释”的讲座,除全体硕士新生外,此次讲座还吸引了我院全体博士新生和其他师生50余人参加,讲座由屠新泉院长主持。

首先,屠新泉院长对姚洋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所有与会者介绍了姚洋教授及其所在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随后,姚洋教授对新老政治经济学进行了对比介绍,以此引出了从政治经济学角度解释中国发展的主题。姚洋教授通过介绍其最新发表的三篇论文使与会各位同学对新政治经济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经济学的研究方法也有了初步和直观的了解。姚洋教授用其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敢于尝试,并告诉大家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学会把现实中身边的问题转化为经济学问题,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投身科研热情。

本次讲座得到了各参加人员的广泛认可,是我院研究生提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