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20级硕士新生提前培养第三讲顺利举行

2020-08-21

 

夏日炎炎,暑期已过大半,我院2020级硕士新生提前培养计划也在稳扎稳打地逐步推进。820日上午10点提前培养计划第三讲在线上举行,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受邀举办了一场题为国际贸易研究问题与方法的讲座。我院全体硕博新生及其他各级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讲座由屠新泉院长主持。

首先,屠新泉院长对盛斌教授表示欢迎,并向与会者介绍了盛斌教授和及其所在的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与我院长期稳固的友好关系,并表达了两院师生继续深化合作的希冀。

随后,盛斌教授就国际贸易研究的问题和方法进行了了系统地阐述,解释了国际贸易研究的两个黑箱,并对其变量因素作了详细地分析。盛斌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院硕士新生日后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基本的逻辑框架,并为发散思维深入研究各个变量因素打下了基础。·

最后,屠新泉院长为与会师生对本次讲座做了框架梳理并通过提问引发了同学们进一步的思考和兴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