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20级硕士新生提前培养第四讲顺利举行

2020-08-25

 

走过酷暑难耐的三伏天,我院硕士新生提前培养工作也在平稳有序地推进当中。8月25日上午9点30分,我院2020级硕士新生提前培养第四讲在线上举行,商务部研究院聂平香研究员受邀做了主题为“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讲座。我院全体硕博新生及其他部分师生共计50余人参会,讲座由院长助理李杨教授主持。

讲座举办之前,各位同学通过研阅院里推荐的五篇学习材料,对我国近两年来在经济特区建设、区域经济一体化以及扩大开放方面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讲座中,聂平香研究员从我国自由贸易港设立的背景、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解读以及自贸港与自贸试验区等的区别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制度体系,让大家对海南自贸港有了更加准确深入的了解,也为入学后同学们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开展国际贸易等领域的经济学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与会同学积极与聂平香研究员进行互动,聂老师也热心地为各位同学解答心中的疑惑,这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思考和学习的热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