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第一课

2020-09-25

 

  入学第一课是每一位新生接受教育的起点,也是每位同学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生活的重要一环。9月23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于科研楼607顺利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会议暨新生第一课。本次活动由高媛副书记为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高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背景、师生概况、特色,这让同学们对WTO研究院这个大家庭有了进一步的感受与了解。

  在接下来的第二部分,高老师就“两年实现哪些转变”与“怎样把研读好”两个问题与新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高老师希望各位新生在研究生期间“镀真金、炼真身”,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与未来做好规划,寄语新生Build tomorrow from today!高老师还希望大家学会做人、做事,教导同学们如何与长辈、导师相处,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不断探索,“发现未知的自己”。

  高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体会,为同学们的规划提供了诸多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调整状态、做好时间分配、拥抱全新的贸大学习、生活。她祝愿同学们能在研究生阶段收获挚友、养成阅读思考写作的好习惯、拥有健康的减压方式。

  随后,高老师向大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英语学习的方法,这极大有利于新生们英语水平的提升。在会议的最后,高老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重申了有关纪律要求、学术规范等“高压线”,希望同学们时时严守底线思维、遵守相关规定。

  高老师的分享使得初入惠园的学子在如何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尽早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合理安排自己有限的时间、度过精彩的两年研究生生活等方面受益匪浅。讲座最后,高老师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贸大,有梦想、有追求,有奋斗,拥有精彩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