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在线召开

2022-05-17

 

初夏已至,学期过半,为了解2021级硕博生线上学习情况,改进线上教学方案,完善学院教学管理规范,我院于5月1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屠新泉院长、高媛副书记、6名本学期授课教师、辅导员以及2021级硕博生5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高健老师主持。

1.png

首先,高媛书记对同学们目前在校与未返校的同学们表示问候,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相关问题进行回答,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审批管理,并通过修改简历、模拟面试、举办就业讲座等多方面向同学们提供帮助。针对博士生希望了解就业岗位发展情况的诉求,学院将继续联合其他学院举办博士就业分享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岗位工作内容。建议同学们在共同搜集就业信息的同时练好“内功”,提升笔面试能力以及心理抗压能力。

随后,屠新泉院长针对同学们反馈的课程论考核要点、英文文献阅读能力提升、硕博连读以及毕业答辩等10个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时刻注意文字与格式规范,同时加强中文写作练习、拓展文献阅读宽度。论文选题方面,各导师表示会对同学们的选题进行指导和安排,学院博士沙龙、讲座等均对硕士开放,欢迎硕士同学旁听,鼓励同学们跨学院旁听答辩。最后,各任课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线上教学的问题以及学院选修课的建议做出相应的回复。

本次期中教学座谈会为我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提供了渠道,为增强师生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使同学们明晰了实习就业、毕业答辩等事项的努力方向,同时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为改进培养模式提供参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