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筑梦未来,勇往“职”前 | 我院顺利召开就业系列讲座之考公经验分享会

2021-05-24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合理规划就业路径,加强对考公相关信息的获取,提升备考效率,我院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办了筑梦未来,勇往“职”前就业系列讲座第三弹——考公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邀请到国开院四名成功上岸国考、京考、地方选调的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分享会由辅导员董俊缨老师主持此次会议,40余名意向考公的同学到场参加。



首先,来自国际经济研究院的卢佳璇学姐从前期准备和确定目标、行测备考、申论备考以及其他相关问题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公**的内容。学姐提醒大家根据地区、层次、专业、历年报考情况,并结合自身能力来进行岗位选择。在行测和申论的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把真题反复使用、弄懂吃透。最后学姐还讲述了她在整个备考阶段的时间规划以及在面试过程的注意事项。



中国WTO研究院的田琳学姐分享了她在备考行测和申论时的一些学习方法,同时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了很多学习资源和资料渠道。学姐还仔细分析了国考和京考的异同,并附上示例便于同学们理解,解答了同学对于相关问题的很多疑惑。田琳学姐提醒大家在备考期一定要多听多看多思考,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接下来,来自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吴燕楚学姐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选调生的区别、报考要求和关键时间点,还贴心的为大家指明了信息公告的查阅平台及报名入口通道。之后学姐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她学习行测和申论科目时自己总结的一套方法,并祝学弟学妹们考公顺利,一路绿灯通过,成功上岸 。



同样来自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张华辰学姐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为主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考公心路历程,学姐建议大家在选定目标后一定要保持坚定,好好准备、努力拼搏,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同时也要摆正心态、正确看待考公路上的挫折,不要因为一两次的失败就轻言放弃。



分享会的最后,各位学姐对同学们关于公务员的其他疑问进行了热心解答。通过各位学姐诚意满满、干货多多的经验分享,20级同学大大增加了对公务员备考的了解,收获颇多,分享会圆满结束。



审核:董俊缨

摄影:范永欣

供稿:郭一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