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美丽校园 共建共享” ——中国WTO研究院顺利举行校园大扫除活动

2020-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精神,根据学校通知要求,我院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在我校西门草坪举办了一场“美丽校园 共建共享”的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本次活动由高媛副书记和WTO院的老师们带队,中国WTO研究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上午10:00,全体男生在虹远楼小广场领取劳动工具。主要有:彩色塑料袋、铲子、扫帚、耙子、手套等劳动工具。

下午13:30,老师同学们按照学校划分的区域,分别对西门草坪和校园公路上的大量落叶进行了打扫清理,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大扫除活动。


有的同学拿着扫帚和铁铲将落叶集中在一起,有的同学戴着手套将落叶拾到袋子中,有的同学负责撑开袋子,还有的同学拿着铁叉和扫帚认真地清扫道路两旁的落叶。



一个多小时后,一袋袋劳动成果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一旁,被落叶铺满的草坪和校园大道焕然一新,流浪的垃圾也都回归了垃圾桶中。



大家协同配合,齐心协力,贸大草坪又重新焕发了生机,披上了绿衣。



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乐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形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师生们收获了劳动的喜悦,同时为推动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供稿:文体部 胡奋梅

供图:温征、张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