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组织教师集体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先进事迹暨新进教师拜师会

2021-09-16

 

按照学校和国开院党委统一部署,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开展2021年“师德主题月”相关要求,9月16日上午,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组织中国WTO研究院和区域国别研究院教师以“学先进”为主题,集体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师德典型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随后进行中国WTO研究院新进教师拜师结对仪式。本次集中学习由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戴臻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戴臻介绍了“师德主题月”系列活动的安排,以及本次教师集中学习的主题。接着,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了“时代楷模”李桓英的视频资料,学习了李桓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就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新入职教师秦若冰、李建桐表示,李桓英同志专注科研、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精神深深鼓舞着他们,李桓英同志做到了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将理论研究付诸实践,把研究做在祖国大地上,这是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需要学习的。其他在场教师也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李桓英同志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麻风病治疗,治愈了无数病人,我们应当学习李桓英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结合社会的实际情况和祖国的实际需求做科研,保持内驱力和对世界的热爱,李桓英同志的爱国情怀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值得我们学习,她放弃了国外优渥的物质条件,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回国,并献身于祖国的麻风病防治事业,是一位爱国敬业的时代楷模,我们需要学习李桓英同志的奉献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




随后,借学习时代楷模之机,党支部为中国WTO研究院今年新入职的2位年轻教师组织了拜师结对仪式。杨荣珍和李杨教授分别与新进教师秦若冰和李建桐结成师徒,师徒2人分别在回徒帖和拜师帖上签字结拜,老教师将帮助新进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提高师德涵养和业务能力,尽快投身于科研教学工作中。




最后,中国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屠院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李桓英先进事迹的学习感悟,并对两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新进教师谦虚向结拜师傅学习,向院里前辈教师学习,勤奋努力,多多参与院内的各项学术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快速成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