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李思奇副教授、屠新泉教授在SSCI期刊Journal of World Trade发表论文

2020-11-25

 

我院李思奇副教授、屠新泉教授在Journal of World Trade期刊2020年第6期发表论文“Reforming WTO Subsidy Rules: Past Experiences and Prospects”。Journal of World Trade为SSCI期刊,该刊创刊于1967年,每年刊发1卷(共6期),是有关国际贸易问题尤其是WTO领域研究的权威性国际期刊,被我校评定为外文A类期刊。

当前,产业补贴规则作为WTO改革的核心议题之一,受到美欧日加等WTO成员的重点关注,美欧日先后发布七份三方声明,明确提出改革产业补贴规则的主张;欧盟和加拿大也在其WTO改革讨论文件中强调产业补贴规则的必要性。同时,产业补贴规则的改革对我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方面,产业补贴仍将是我国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应为国内产业政策预留空间,确保一部分合理且必要产业补贴的实施;另一方面,我国需对标国际产业补贴规则新发展,积极参与产业补贴规则博弈,提升我国在国际经贸规则体系中的制度性话语权。基于上述现实背景,李思奇副教授、屠新泉教授在”Reforming WTO Subsidy Rules: Past Experiences and Prospects”一文中聚焦WTO产业补贴规则的发展演进,对WTO产业补贴规则的谈判历史进行了回顾,剖析了当前WTO改革进程中美欧日加中等主要成员对产业补贴规则的争论焦点,并展望了WTO产业补贴规则的谈判前景。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Li, Siqi & Tu, Xinquan. ‘Reforming WTO Subsidy Rules: Past Experiences and Prospects’. Journal of World Trade 54, no. 6 (2020): 1–4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