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高媛副书记荣获“2020年北京高校毕业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12-15

 

128日,2021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京举行,市教委、市人社局联合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开展“树立示范典型、引领就业工作”2020年北京高校毕业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

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获评“2020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的“优秀组织奖”。高媛、宫照、王公元、杜姝君四位同志荣获“2020年北京高校毕业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会上,市教委表示将联合各高校通过五大类、40余项具体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其中包括开拓市场性岗位、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开展积极就业观主题教育、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等。此外,还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加大与中关村“一区十六园”等科技园区对接力度,为孵化期满的创业企业发展拓宽渠道,使更多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落地北京、服务北京。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2020年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招生就业处在学校领导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打出组合拳,真情实招帮助毕业生就业。按照教育部8月31日统计节点,我校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3.51%,并且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就业率核查,实现了“稳就业”“保就业”目标,就业率位居北京地区93所高校前列。2020年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创佳绩,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铜奖、北京赛区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殊荣;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稳中求进,我校成功获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全周期人才培养体系的成效已经彰显。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招生就业处将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