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申报国家留基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成功

2021-03-10

 

近日从研究生院获悉,我院去年12月底首次申报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瑞士伯尔尼大学WTO精英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作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成功。此次申报我校共推荐2个项目,我院所申报项目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唯一立项的项目。


项目意义

当前全球贸易体系面临巨大挑战,世界贸易组织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多边贸易体制对中国而言意义非比寻常,中国作为国际贸易的中坚力量,应承担起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责任。

中国WTO研究院专注于国际问题与国际组织的研究、培养国际化高阶前沿人才,与瑞士伯尔尼大学合作的WTO精英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帮助学生全方位、深层次了解WTO运作模式和学科前沿问题,对于国家该领域储备人才的培养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项目内容

该项目执行期限为2021-2023年,每年我院可选派2名优秀学生和1名访问学者前往瑞士伯尔尼大学世界贸易研究院进行交流学习,往返机票和生活费将由国家留基委资助。


选拔方向

选拔方向为WTO及国际贸易问题


Tips: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体现学校特色学科优势,能够对国内相关领域的国际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负责提供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期限内的奖学金资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