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27份全球贸易预警报告在线研讨会暨新生提前培养学术讲座

2021-07-16

 

715日,瑞士圣加仑大学Simon Evenett教授受邀在线与我院近100名师生进行学术研讨,详细解读了其撰写的第27份全球贸易预警报告:利用FDI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什么必须重新制定政策。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和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崔凡教授应邀对报告进行点评,研讨会由屠新泉院长主持。

1.png

在屠新泉院长简短介绍嘉宾和报告基本情况后,Evenett教授就其报告中“全球FDI数值趋于下降”、“各国FDI回报率下降”、“贸易政策限制FDI增长”等一系列问题做出了全面的解读。盛斌教授和崔凡教授也与Evenett教授交流了阅读心得并提出自己的一些思考和建议。

2.png

在线参与研讨的同学和老师受益匪浅,尤其是2021级硕士新生。此次讲座也是我院硕士提前培养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讲,高端学术讲座一方面加深了本专业硕士新生对理论的实操认知,另一方面使跨考专业的硕士新生认识到自己未来所学科目的研究方向与自身差距。本次在线研讨会也为我院硕士新生提前培养工作创造了一个积极的开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