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举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之团队建设和标志性成果打造研讨会

2022-08-12

 

2022年8月11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之团队建设和标志性成果打造研讨会于云端举行。中国WTO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院长屠新泉主持了会议。

首先,屠新泉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的主题和目标。屠院长指出,团队建设和标志性成果打造是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团队建设需以学科建设为基础,在凝练科研方向的基础上,突出本院的研究特色和比较优势,激发院内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的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本次研讨围绕团队建设和标志性成果打造两项任务,在研究院内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凝聚思想共识,在科研团队合作、研究方向选择、标志性成果打造等方面探索高质量发展模式和路径。



接着,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围绕科研队伍建设、科研方向凝练、科研成果打造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在促进团队学术交流、强化科研合作配套机制、优化科研成果宣传模式等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



最后,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媛作会议总结。高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研究院团队建设和标志性成果打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科研团队建设配套机制,助力青年科研人员科研潜力挖掘和创新能力提升;二是在推进教师科研团队建设的同时,形成具有鲜明科研特色的师生科研团队,以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三是优化对标志性成果的宣传模式,在凝练核心竞争力和创新性贡献的基础上,强化宣传力度,突出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应用价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