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前WTO总干事高级顾问Tatiana Prazeres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21-06-07

 

2021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是全球化全速推进的20年。64日下午,前WTO总干事阿泽维多高级顾问Tatiana Prazeres受邀来我院为师生展开“The future of WTO and the role of China”主题学术讲座,就世贸组织改革的前景、中国的角色等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国开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讲座由屠新泉院长主持。

1.jpg

近年来贸易保护主义的逆潮涌动以及部分发达国家对多边体制的阻挠,WTO正面临严峻挑战。TatianaWTO面临的危机与挑战切入,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指出WTO改革的理想方向是重振WTO谈判职能,恢复和改善有约束力的争端解决机制,更好地发挥世贸组织作为监督和探讨贸易政策的论坛作用。中国始终致力于加强世贸组织,遏制单边主义和歧视性措施。目前,世贸组织成员间缺乏共识,对世贸组织的未来也没有共同的愿景。未来WTO改革的前进需要各方共同携手努力,重建相互间的信任。

2.jpg

随后,我院师生分别就投资便利化措施的推进,RCEP协定签订对世贸组织谈判的影响以及碳关税政策调整的方向等重要问题与Tatiana展开了深入探讨。中外学者的思想碰撞和观点交流,让大家近距离真切感受到WTO改革面临的重重阻碍,但也相信中国将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姿态,成为WTO改革的中流砥柱,致力于提高多边贸易体制的效利和公平,为世界贸易发展创造更好的治理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