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屠新泉教授为我校研究生骨干“先锋训练营”培训班开讲第一讲

2020-11-28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学生骨干队伍的理论及实践水平,打造一支思想觉悟水平高、理论素养好、工作能力强、德才兼备的研究生学生骨干队伍,提高为全体研究生同学的服务能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近日举办了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先锋训练营”活动。本次“先锋训练营”以“创时代先锋,担青年使命”为主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参观实践、成果交流等活动,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骨干的理论水平与综合素质。

11月20日,“先锋训练营”第一讲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进行以“解读中美贸易摩擦”为题的线上讲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孟一老师主持讲座。我校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骨干、第六期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共25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屠新泉教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招投标与政府采购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对外贸易专家,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屠新泉教授长期致力于中美经贸关系研究,此次讲座为广大研究生认识新形势下中美经贸关系走向开启了新的窗口。

本次讲座中,屠教授从中美贸易战的发展历程、拜登政府未来对华政策的预期以及中国应对策略等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中美经贸关系的最新动态,并就“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中国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重要意义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结束后,屠教授与与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参与讲座的研究生骨干们纷纷表示,屠教授讲授的主题紧跟时代热点、内容深入浅出,在同屠教授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对新形势下中美经贸关系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本次活动是培养我校研究生骨干追踪学术前沿问题能力,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先锋训练营”培训班讲座的第一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未来将继续结合时政热点,举办“先锋训练营”培训班系列讲座,为我校研究生搭建优质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原文链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