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屠新泉教授主讲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

2020-11-06

 

11月3日,受教育部社科司委托,屠新泉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录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导学》,该讲座在教育部主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第45讲播出。

教育部设立“周末理论大讲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搭建一个全国思政课教师共享的高端理论学习平台,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素养全面提升,切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教育部党组对“周末理论大讲堂”建设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部党组会,研究审议《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确定将开设“周末理论大讲堂”作为抓好思政课教师理论培训、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专题培训的重中之重。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十分关心“周末理论大讲堂”筹备工作,从方案设计、课程编排,到专家邀请、聘书制作,均精心指导、精益求精,确保“要落实好”。大讲堂全年计划安排30场课程,邀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权威专家,导读、领学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立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各个历史阶段的标志性著作,使高校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打牢理论功底、开拓学术视野、提升教学能力,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