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承冬奥精神,助梦想起航”——中国WTO研究院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2021-11-14

 

2021年11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2021级硕士班在科研楼505举办了“承冬奥精神,助梦想起航”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观看冬奥宣传片、学习冬奥相关知识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不断拼搏、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此次团日活动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2021级团支部书记孙乐妍主持召开,班级40名同学踊跃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和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纪录片《冰雪之巅》,视频中讲述了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成长为世界冠军的故事让人动容。观看完相关视频后,段文庆同学主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在《冰雪之约》中运动员在冰雪中翩翩起舞的画面让他感受到了自强不息和努力奋斗的冬奥精神以及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视频的主角谷爱凌在经历一次次摔倒以后重新振作精神投入到训练之中并最终在世界级赛事中斩获冠军,这让他明白了过程虽然是曲折的但是也是不断前进的。最后,段文庆同学饱含深情地说,我们青年学子应该承接奥林匹克竞技精神,并将其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接下来活动进入到冬奥知识竞赛环节,团支书孙乐妍同学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活动规则,并鼓励大家通过小组抢答的方式踊跃参与、积极思考。话音刚落,现场气氛已被点燃,同学们“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第一道题刚出现在幻灯片上,同学们还不等团支书发出抢答的口令,已经纷纷开始抢答,表现出热切的答题愿望。比赛过程中,团支书孙乐妍同学为大家准备了很多与北京举办冬奥会相关的常识以及冬奥会比赛项目竞赛规则相关的知识的题目,尽管有些题目涉及的冬奥知识大家不甚熟悉,但依然表达出强烈的求知欲,小组成员群策群力,竭尽智慧,积极抢答,表现出色。遇到个别题目经过两轮抢答后依然没有同学回答出正确答案,团支书孙乐妍同学通过图片展示和知识讲解的方式为大家进行了科普。

最终,经过激烈的抢答,王蓓、金兴雪、张晓旭和汪欣怡四位同学所在的小组答题获得分数最高,成功取得第一名;孙梦迪、袁婷婷和卢世竹三位同学所在小组取得第二名;范潇、范沛雄、伍慧敏和陶清文四位同学所在小组获得第三名。团支书孙乐妍同学为获奖同学颁发北京冬奥会周边纪念品作为比赛奖品,并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团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不仅通过观看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相关视频切实感受到了奥运健儿可贵的精神风貌,同时在知识竞赛的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许多与冬奥会相关的知识,也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有了更多的期待。愿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冬奥会的运动精神,锐意进取、不断拼搏、永不言弃,一起取得更大的进步!


供稿:李萌萌、孙乐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