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第二学生团支部主题团日顺利召开

2022-04-02

 

2022年3月31日晚,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第二学生团支部全体团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观看脱贫攻坚致敬短片、感动中国节目选段以及分享学习感悟等形式,帮助各位团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动员团员向榜样学习,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青年力量。



活动伊始,团支书为大家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在经济、政治、文化、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帮助同学们回顾国家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一系列发展和进步。其后,团支书为大家放映了一部关于脱贫攻坚战的短片《追光的人》,致敬为国家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实现全面脱贫致富伟大胜利作出贡献的无数扶贫工作者,他们的奉献精神令人为之动容。团支书接着通过视频为大家介绍了优秀青年榜样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她在扶贫工作中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感动中国》对黄文秀扶贫故事的讲述,让同学们不禁感慨其无私而伟大的付出,惋惜生命的流逝。视频过后,关雯心同学为大家朗读了《感动中国》给予黄文秀的颁奖词,真挚恳切的文字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黄文秀作为青年榜样的精神和力量。随后,陶清文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悟,她认为我们年轻一代应当将黄文秀坚强勇敢、心系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继承和发扬下去,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和贡献。



活动最后,团支书向大家提出殷切的期望,她认为即使我们每个青年人的力量可能是极其微小的,但是只要我们对中国的未来有信心,我们就有更大的动力在自己的岗位和工作中拼搏奋进,帮助中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召开本次团日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艰辛,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表示要努力向榜样学习,坚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己力!同学们深刻的感悟表明此次团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孙乐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