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

2022-11-07

 

为了解研究生课程学习状况,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和学风建设,11月3日我院于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研究院院领导及全体老师与硕博新生从经济学基础课程学习、英语学习、实习与就业、科研深造以及个人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屠新泉院长主持。

1.jpg

关于经济学基础课程学习的问题,屠新泉院长指出,三门经济学基础课程是写好学位论文的基础和前提,同学们应努力克服经济学学习上的困难,一方面应及时向老师提出疑问寻求解答,另一方面课下努力花时间进行复习。关于英语学习的问题,屠院长从经济学专业的角度出发强调了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的重要性,还分享了自身通过美剧学习英语和访学期间旁听课堂锻炼自身听力和口语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对于自身的英语学习不要着急,贵在坚持。关于科研深造的问题,屠院长对读博的要求和就业层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能力评估后做出理性选择。同时对现阶段同学们把握学业就业平衡提出建议,建议同学们把基础打得更扎实、更宽厚,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扎实自己的学科基础,切忌急功近利,立足自身发展放平心态。

关于实习与就业的问题,国开院党委副书记高媛老师指出,国开院层面每年都会针对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展开包括实习、就业和考公等方面的指导讲座,时间一般在7月份到11月份。同时高书记建议,有寒假实习意向的同学需要提早准备好简历,老师们可以在简历修改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帮助。

2.jpg

随后,老师们还对博士生沙龙制度、博士生工位问题和退选课等课堂教学、培养方案、教学运行与考试、信息系统使用、教学管理与服务等相关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应。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使我院硕博新生更加明确了打牢经济学基础的重要性,更加重视学业学习,也对改善导学关系和就业学业平衡,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