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研究生会活动新闻

我院研究生会邀请和君商学院开展讲座交流

2014-03-11

    

39上午10:00,我院研究生会邀请了证券日报财经记者、和君商学院彭燕岚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市值管理: 理论与实操”的讲座交流

彭燕岚是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0级校友。讲座伊始,彭燕岚介绍了和君集团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回顾了2013年股市及A股并购情况,并分析了蓝色光标的并购案例。随后讲座主要围绕两方面进行:微观视角的市值管理style和宏观视角的市值影响因素及其处理。彭燕岚由案例入手,讲述了公司的价值描述、核心能力和发展战略等,介绍了影响公司市值的市场选择、资本市场波动与周期、企业特征和个性等因素。讲座最后她就咨询行业、互联网金融、O2O商业模式、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与我院研究生做了沟通和交流。
   此次交流会,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发挥了母校与校友的桥梁作用,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供稿:王志鹏    摄影:朱慧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