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研究生会活动新闻

艺流年,享光影——中国WTO研究院每月一影之《万物理论》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2018-03-29

    329日晚,中国WTO研究院在科研楼505教室举行了《万物理论》观影活动。本活动是我院团总支新推出的“每月一影”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我院2017级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观看的影片是讲述霍金教授生平的《万物理论》。霍金教授是闻名世界的物理学家,于前不久离世,我院谨以此片表达对霍金教授的缅怀之情。

此片讲述了霍金从一个颇有天赋的本科生,成长为一个举世闻名的物理学教授的整个过程。霍金是不幸的,在最年轻、最该野蛮生长的时候,命运跟他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他将四肢萎缩,只剩两年的寿命;可霍金又是幸运的,作为一个大众眼中的科学怪人,他还是遇上了欣赏他才华的老师和好友,还有陪伴他度过困难时刻、创造医学奇迹的第一任妻子Jane   Jane何其勇敢,在得知霍金得病后毅然决然与他结婚,在明知霍金只剩两年时间后还给他生下了第一个孩子。Jane推着霍金与好友聚会、参加学术会议,无数次从长长的阶梯上把霍金搬上搬下,没有保姆,事事亲为。霍金的好友都忍不住嘀咕“Jane是如何做到的啊”。即使最后他们分离,Jane流着眼泪说尽力了的时候,我们已经完全不在意他们的爱情是不是受到后来者的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神圣到超越太多世俗的东西了。  

如果我们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是如此宝贵,是不是就会更加珍惜一些?趁我们还拥有大把时间和健康的身体,就应该去积极地面对那些本不值得一提的困境。霍金没教会我们每一个人那些晦涩的物理知识,却用自己的一生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这一天,我们不看星空,不窥宇宙,只在心里悼念最伟大的人。

 

                               供稿人:董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