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研究生会活动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举办第二届“舌尖上的经济”分享会

2017-03-03

    新学期伊始,我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舌尖上的经济”分享会。高媛书记、戴臻老师、孙娜老师以及201630多名硕士和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从家乡带来了各式特产琳琅满目,摆满了整个会议桌,光是枣产品就有很多种,山东的阿胶枣和沾化冬枣、江西南酸的酸枣糕、河南新郑的枣片。各式的饼也让大家大开眼界,有山东的泰安煎饼、沂蒙煎饼和潍坊芝麻煎饼,山西太谷饼,安徽黄山的梅干菜烧饼,江西吉安的豆饼,江苏的赣榆煎饼等等。一时间607会议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一边品尝品种丰富、风味各异的特产,一边分享家乡经济发展的成果,分析了所在省份的发展困境,如经济结构转型的困难、优惠政策的缺失、环境污染严重等,并给出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     此次活动既为我院师生打开了一扇了解各地风土人情的窗口,又引发了大家对各地经济发展成就与教训的思考,还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供稿人:刘小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