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研究生会活动新闻

我身边的榜样系列讲座之——新闻稿翻译培训

2016-11-27

           20161126日下午三点半,我院在科研楼505教室开展了新闻稿的英文翻译培训讲座。曾在新东方任教的英语达人宋懿达学长为2016级研究生传授了翻译经验。此次活动由杜映昕老师主持。         杜老师进行简短的开场介绍后,宋懿达结合其在英语翻译学习、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从“术”“道”“工作流程”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认识和感悟。“术”即字词句的翻译法以及句内逻辑和句间逻辑,宋懿达不仅通过大量的实例来阐释方法和技巧,还对同学们翻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道”即对待翻译工作的态度,他以锻炼和练字的经历激励大家把翻译当成一项爱好,持之以恒;工作流程就是每次接到翻译任务之后的工作步骤,他介绍了上一届翻译小组的工作模式——每次翻译任务每个人都翻译一篇再校对一篇,在座同学都表示可以沿用这种方式。最后,宋懿达为大家分享了他精选的学习资料,有针对阅读训练的经济学人商论APP,有针对听力训练的CRI Roundtable,也有针对口语提高的英语趣配音,还有针对写作积累的中英混排的政府工作报告。  

       听完宋懿达学长精心准备的这场培训,在座同学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供稿人:刘小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