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研究生会活动新闻

我院启动2015级实习求职辅导专题讲座

2016-04-25

    

在求职简历极为模式化和同质化的今天,怎样制作一份抓住HR眼球的优秀简历?在日益激烈的职场中,怎样保持竞争力,从求职的千军万马当中脱颖而出?

针对2015级研究生已经开始各种实习申请和面试,也为了帮助大家更快进入角色,今年9月份能更从容面对职场,2016423日,我院聘请了中化集团资深HR王敏老师为我院就业校外指导老师,并在科研楼60715级研究生做了一场关于求职简历制作和模拟面试的专题辅导活动由戴臻老师主持,高媛书记也出席了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戴老师对王敏老师进行了热情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王老师从两个方面展开了她的讲座。

首先,王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一篇好简历的重要性。面对成百上千份简历,招聘单位的HR究竟看重什么?求职者又该如何通过简历扬长避短,最大化自己的优势?简历可谓是求职者与招聘单位沟通匹配的桥梁,通过简历招聘者可以充分了解求职者的一系列信息。因此,首要原则就是投其所好——根据你所应聘的职位所需要的素质和能力,对每一份简历私人定制。第二,简历内容的逻辑性——它需要包括基本信息,校内活动,社会实践,技能与获奖情况,并且以逆时序排列,STARSituation-Task-Action-Result)原则陈述为最佳。王老师还从三份优秀发简历出发,为大家仔细讲述了出色的简历如何“炼成”。经过王老师细致全面的介绍,我院同学对制作简历的原则、技巧及误区都有一定了解。

接下来,王敏老师组织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拟面试。面试过后,王老师对同学们的整体表现予以评价并给出了针对性指导,她强调,无领导小组关注的不是问题本身,更为关注是同学们作为一个团队的协调性。因此在快速了解任务后,明确领导、协调组织是第一,同时每个同学需要找到自己的角色并且各司其职(例如破冰者,领导者,记录员,总结者等),以大局为导向,经过有序的协调与流畅合作,最终交出一份解决方案。讲座结束前,针对讲座细节和同学们的问题,王敏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最后,高媛书记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王敏老师表示了感谢,并为王敏老师颁发了校外指导老师的聘书。高书记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早动手准备,从讲座中汲取经验,不断进步,为找到理想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宋懿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