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研究生会活动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举办“舌尖上的经济”分享会

2016-03-04

    

新学期伊始,我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舌尖上的经济”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WTO研究院院研究生会组织安排,在品尝各地美食的同时,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还分享了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及经济发展现状。

201632日下午1点半,“舌尖上的经济”正式开始。2015级硕士和博士生都兴高采烈地带了各自的特产,高媛书记、戴臻老师和孙娜老师也参与到其中。同学们热情地把自己的特产与大家分享,霎时间,一长排的桌子就已经摆满了特产。特产品种丰富,产自大江南北,风味各异。有内蒙古的风干牛肉 、福建的龙眼、新疆的葡萄干、安徽的烧饼等等。老师同学们都被深深吸引,胃口大开,立刻开动了起来。活动中各成员们都有说有笑,谈天论地,其乐融融。
    
    在活动中,同学们依次介绍自己所带的特产的同时,各自分享了家乡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在春节期间回家乡的所见所闻。有些同学还提出了自己家乡经济发展所遇到的困境,比如经济结构落后导致的发展缓慢、污染严重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地讨论、就各自家乡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解决发展的困境提出了不同见解和建议。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分享了各地的美食,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就经济现象进行深入的思考。同学们相互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交流。最后,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笑声中圆满的结束。

                                                供稿人:孙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