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研究生会活动新闻

有朋来远方,济济共一堂 ——WTO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和团建活动圆满完成

2018-09-03

 

  2018年9月2日,中国WTO研究院大家庭又迎来了29名硕士新生和7名博士新生。 

清晨的朦朦细雨中,诚信楼前的广场上热闹非凡。高老师、戴老师和研究院17级硕士学长学姐们早早地赶到了迎新报到现场,迎接我院36名2018级新同学。同学们陆续到来,在报到处签到、领取材料,合影留念,并收到了研究院精心准备的院衫、院徽、书籍等礼物。在喜悦和欢笑中,上午的报到活动顺利完成。


 

图:新生报到

下午两点,硕士新生第一次班会在科研楼505教室举行,高老师和戴老师出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随后,高老师和戴老师也相继介绍了自身经历,并对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期许。高老师指出,我院师资力量雄厚,课题机会众多;老师认真负责、同学和睦团结,始终是我院优良传统。她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两年的学习时光。戴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我院的平台资源,踊跃跟导师做课题,和老师、学长学姐加强沟通和交流,努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班会结束后,有趣的团队建设环节正式开始。科研楼前的合影过后,6个组的新生同学在各自组内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前往各个场地开展游戏活动。


图:团建活动前合影

在图书馆门前开展的,是“神笔马良”活动,同学们用绳子一起控制着画笔,在纸上写下我院的英文简称:CIWTO;“急速60秒”环节在宁远楼一层大厅里进行,同学们迅速记忆卡片上的图案代表的数字,并以最快的速度将打乱后的30张卡片排序;科研楼内,“不倒森林”游戏紧张进行。参与者围成一圈,迅速移动,尽力确保杆子不倒;虹远楼天井下,组内同学排成一列,脚上被套上道具,齐喊“一二一”的口令“整齐划一”地向终点迈进;体育馆门前的“珠行万里”活动中,同学们一字排开,用U型槽搭建轨道,接力守护小球滚向终点;留学生综合楼前举行的是最有挑战性的踢毽子环节,彩色的毽子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同学们在这些集体活动中相互交流、密切配合,既熟悉了校园环境,又增强了彼此默契,收获了欢乐和友谊。“这次团建活动是新的集体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游戏很有趣,让我们感受到团结互助的集体氛围!”“感谢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辛苦策划!”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达了由衷的喜悦和感激。

历时两个多小时,各小组相继完成团建活动,陆续回到科研楼607教室,参加院研究生会招新动员会,研会副主席张刚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院研会的主要职能、机构和学院的主要活动。他建议两个年级之间加强交流,“学长学姐一定会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为同学们解决疑难!”随后,副主席王星丹学姐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加入院研会,在为学院事务贡献力量的同时,全面地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

随后,办公室、学术部、文艺部、生活部、体育部、宣传部、外联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自己部门的职责和对新同学的期待。张刚副主席做总结陈词,他希望同学们善于学习,勇于提问,发挥自己的专长,培养全面的技能,在研会大家庭里收获成长进步。

五点三十分,动员会圆满结束。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更对日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相信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2018级新生一定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投入新角色,将我院和睦友爱的优良传统接续传承下去。

 

部分新生的活动体会:

 

充实、有趣的团建活动,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用心和体贴。这将是我们在惠园求学的旅程中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回忆。

——2018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生  尉亚宁

 

今天下午的团建活动十分温馨,是我们开启新旅程的重要一课,衷心感谢老师们和学姐学长们的辛苦付出!

——2018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生  王千

 

和学长学姐们一起游戏、聊天,使我们熟悉了校园环境、了解到很多东西、拉近了彼此距离,这将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非常有帮助!

——2018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生  张涛

 

还未成为WTO院一员时,就听闻WTO院师生相处和睦融洽;经历了第一场团建活动,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温暖的集体氛围。我们会将互帮互助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2018级世界经济硕士生  马小涵

 

 

 

 

                           供稿人:赵怡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