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青春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国开院第二学生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2022-06-15

 


2022年6月8日晚,国开院第二学生团支部举办了以“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通过观看团史教育短片、团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各位团员深入学习中国共青团一百年光荣发展史,使同学们深刻感悟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孙乐妍主持召开,班级40名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之初,团支书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与主要安排,接着为团员们播放了系列短片《手绘团史》。视频通过动漫讲述的方式生动地再现了百年来中国青年从五四运动掀起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浪潮到新时代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重担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青团从成立之初到不断完善和发展所经历的一系列重大变革,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看视频之后,团支书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发出提问,从而更好地帮助大家回顾视频中关于共青团发展史的重要知识,其中涉及到共青团成立时间、青年革命运动、青年发展项目等关键内容。胡哲君、孙梦迪等多位同学均快速且准确地回答了正确答案,这充分展示出此次学习在团员之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最后,团支书再次向大家强调了本次团史学习的精神与内涵,她认为了解团史不仅是为了让大家感受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发展历程,更是为了向各位团员说明中国青年对于中国共产主义革命的胜利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了关键性的力量,并且未来也将继续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血液与活力。因此,团支书鼓励大家重视自身的能力与作用,勇于拼搏、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孙乐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