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宣讲团为我院研究生进行宣讲

2016-11-23

          20162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简称“两学一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1121日下午,来自我校“两学一做”宣讲团的5名同学走进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宣讲活动,2016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共计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刘颖主持。宣讲团的5位同学或结合所学专业,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抑或着眼于当前热点问题,分别阐述了对于“两学一做”的理解,同时号召在座同学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首先,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朱晓宛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长征途中的党员作风,提出了新时期对合格党员的新要求:热爱学习、学会承担责任、实现自我价值。接着上台的是来自法学院的任佳楠同学。她以法律研究生的视角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梦、法治梦,她先介绍了呼格吉勒图案,使我们认识到我国法律体系还存在缺陷,随后通过编纂中的《民法典》和刚施行的《慈善法》,表达了对于我国法律制度走向完善的信心和积极投身于此的决心。第三个进行演讲的是我院党员刘颖同学。她结合自己的两次考研经历来谈“两学一做”,倡导大家自主学习、学思并重和持之以恒地学习,守住底线,用行动说话。随后,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吾日胜同学围绕“信仰”展开讲解。她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讲述了自己的信仰,号召大家在怀疑的时代依旧要对正能量充满向往。最后金融学院的乔步江同学针对大学生信贷问题发表了演讲。她揭露了当前大学生信贷中的骗局,警惕大家理性消费重视信用。  

         本次宣讲理论联系实际、内容详实,使得同学们对“两学一做”的认识更加深刻全面,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有利于营造出浓厚的学习风气。在座的积极分子则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供稿人:刘小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