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拯救世界的人——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影《青年马克思》

2018-05-21

    2018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年,为纪念马克思为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贡献,深化马克思主义和精神的影响,521日晚,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21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金鸡百花电影院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青年马克思》讲述的是,1843年君主专制下的欧洲饥荒肆虐、经济萧条,处处危机四伏。英国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秩序,创造出新的无产阶级。秉持博爱共产理念,工人组织陆续成立。两名德国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将颠覆这些组织的乌托邦思想,改造他们的斗争及全世界的未来。马克思自大学毕业后,凭着犀利文笔与非凡思路迅速跃升《莱茵报》总编。然而,因他撰文抨击普鲁士国王导致报纸被迫停刊,随后他带妻子迁居巴黎。在创办《德法年鉴》期间,马克思结识了家境富裕的德国同乡恩格斯。恩格斯在英国曼彻斯特经营纺织工厂,拥有卓越手腕与经济知识。他的出现,于金钱、于学识都大大支持了马克思的思想实践。后来,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一同完成了经典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   电影长115分钟,描绘十分真实,从一个近乎平凡人的视角去讲述了最朴实的马克思和恩格斯。师生党员们被剧情深深吸引住,被马克思和恩格斯伟大的革命友情感动。青年马克思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坚持不放弃,对事业、生活、朋友的热情,看准目标,砥砺前行,锲而不舍。    
供稿人:黄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