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讲,英语学习在路上

2016-08-31

    新学期开始了,新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来了新的学习生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扩展知识面,邀请了原贸大副校长、英语系主任黄震华教授为我院2016级新生做了一场英语学习兴趣和能力提高专题讲座。该讲座于2016830日上午在科研楼607举行,由高媛书记主持,2016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首先,黄教授向大家阐述了贸大国际化的特质,用幽默亲切的语气讲述了他的见闻,使大家意识到英语学习对于WTO研究者的重要性。随后,黄教授以两篇专业英语短文为例,为我们揭示了英语能力与专业知识技能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关系。在讲解过程中,黄教授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探究的热情。

黄教授还向同学们推荐并示范使用了“EnglishCentral”网站,告诉同学们要善用资源学好英语。之后,黄教授还通过短语异同、一词多义、广告语的翻译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商务英语的趣味性。

最后,黄教授以一首短诗“In a Station of the Metro”做结,再一次展示了英语语言的魅力,指出理解英文文学作品离不开英文常识的积累。在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中,75岁高龄的黄教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渊博的学识感染了全体师生。

高书记在总结时说“同学们在学习中,不要仅仅局限于英文考试,更要注重学问与知识的积累,还要有诗和远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在相互交流中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明确了今后英语学习的努力方向。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以浓厚的学习兴趣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

 

              撰稿人:朱泓光、王涛、顾聪、单文、郭正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