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WTO院举行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微党课大赛

2016-05-3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于2016526日晚6点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党课大赛。我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为三组展开比赛。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媛老师和院团总支书记戴臻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此次大赛。
     三组微党课PK中,选手们选题各具特色,表现也各有千秋,其中涉及
“一带一路”、生态环保等主题。首先讲演的是研二小组,他们的题目是《“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改革发展及新兴国际关系构建》,苏骁代表研二&博士小组展开演讲,他结合我国“一带一路”热点和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分析了“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使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刻的看法。研一(一)组第二个进行讲演,他们的主题和研二&博士小组不谋而合——《解读“一带一路”》,虽然没有研二学长讲解的深入全面,但通过对“一带一路”规划的整体梳理和解读,也为研二&博士小组的讲解做了补充。研一(二)组选取的题目是《以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他们通过结合现实生活,列举令人触目惊心的事例,使大家对环境污染的感受更加直接,这也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从校园生活到校外经历,大家都献言献策,使这次比赛的气氛达到顶峰。
    最后经评委和同学们现场投票,研一(二)组获得此次微党课大赛优胜奖,高媛老师和戴臻老师为获得优胜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此次微党课,不仅提高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同时锻炼和提高了研究生们的讲演能力,也使大家对“两学一做”概念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于党的政策方针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小课堂上说的是大智慧,微党课里讲的是大名堂。

                                           供稿人:邱亮亮

@import url(http://219.224.0.1/NewsSystem/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