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2-14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20181210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切实感受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本次展览由中宣部、商务部等多部委以及北京市联合举办,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诗篇”、“关键抉择”、“大国气象”、“历史巨变”、“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此外,还有《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大美中国”影像长廊、时光博物馆“四十年群众服装变化”等展区。

 

漫步展厅,首先呈现的是党中央在重大历史关头的关键抉择,40年史诗般的壮美画卷缓缓展开。从全国科学大会、到真理标准问题讨论、再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一个个重大时间节点、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一个个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四代领导人的领导下党中央推进改革、扩大开放的战略擘画。

 

从包产到户“红手印”雕塑、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体现了我们国家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改革开放的方针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科技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吸引了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大家各抒己见,感叹于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各方面发展的巨大成就,并衷心祝愿共和国的明天越来越好。

 

师生党员们在本次参加展览中收获颇丰。恢弘壮阔的开篇视频、特区建设的壮美诗篇、引领华夏大地的关键抉择、成果斐然的大国气象、全方面对外开放的历史巨变、拥抱未来的从容不迫,都深深印入了大家的脑海里。部分师生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通过高科技的展示真切地感受到了名画《清明上河图》的魅力。展览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此次参观,大大丰富了全体师生党员对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成就的认识,也近距离感受了最新的发展成果,更深刻地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同时也对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我支部师生党员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继续谱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供稿人:张文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