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轮播

我院杜映昕副研究员参加WTO性别议题青年贸易峰会

2023-12-05

 

世界贸易组织于11月13日至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举行性别议题青年贸易峰会,为青年专业人员提供参与贸易和性别问题讨论的机会。我院杜映昕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青年峰会汇聚了59名来自世界不同地区、不同专业背景的20至35岁的青年与会者,其中27%来自欧洲,24%来自非洲,22%来自拉丁美洲,17%来自亚洲,10%来自北美。支持妇女参与国际贸易,使贸易更具包容性,以及通过贸易促进妇女经济赋权是世界贸易组织当前工作的关注点之一。此次峰会旨在促进青年专业人员就贸易和性别问题的研究与交流,并推进青年学者未来在这一议题上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图1:参会人员大合影(图片来源©WTO)


两天的会议涵盖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与研讨,包括青年在性别平等和包容性贸易中的作用,电子商务中的性别视角,贸易融资的性别问题,非关税措施与性别等,极大增进了青年学者对贸易与性别这一问题的深入认识与理解。峰会还包括了与WTO大使面对面活动,以及由这一领域资深学者带领的分组案例研讨活动,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


图2:参与研讨讲座等峰会活动(图片来源©WTO)

图3:WTO贸易与性别负责人Anoush der Boghossian为小组成员颁发证书(图片来源©WTO)


在案例研讨活动中,杜映昕老师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小组成员融洽合作,小组的研讨成果在6个小组展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胜。小组共同为WTO推进性别与贸易问题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并承诺在各自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融入与结合贸易与性别问题。杜映昕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与研究方向,积极参与各项讨论,并与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较深入交流。


图4:与小组导师、领域资深学者Mia Mikic合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