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经济专业

我院世界经济学科在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评审中获评优秀

2014-01-14

    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评审结果近日揭晓,我校的北京市重点学科在此次验收评审中获佳绩。其中我院和国际经济研究院共同建设的世界经济学科和我院参与建设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等4个学科获得了优秀,2个学科获得了良好的称号。这是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充分肯定,是我校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学科名称

学科类型

评审结果

法与经济学

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优秀

应用经济学

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优秀

世界经济

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优秀

企业管理

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优秀

低碳经济学

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良好

民商法学

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良好

据悉,北京市教委于201312月组织专家组对2008-2011年遴选的406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最终确定127个学科为优秀,271个学科为良好,8个学科为合格。

专家组认为,北京市重点学科项目经过五年的建设,在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平台、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国家和北京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通过验收评审,也发现部分重点学科仍然存在不足。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希望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北京市重点学科的具体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的意识、突出学科建设的特色、加强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增强学科的影响力,使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水平迈上更高的台阶,为北京市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