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我院举行第八场学术沙龙"感受美国文化——体验与思考"——刘斌老师专场

2017-03-08

    

201737日晚,我院硕士生导师刘斌副研究员为研究生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感受美国文化——体验与思考”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刘颖同学主持。

讲座共分为“‘真实’的美国生活”、“走进美国课堂”和刘斌老师的科研工作三个部分。首先,刘老师通过照片从衣食住行四个角度介绍了美国文化,他指出通常中国人认为美国家庭观念淡薄,这是一种误解。随后,刘老师比较分析了中美课堂教学的异同。他认为中美两国学生在出勤率及就业压力等方面具有相似性,而在考试次数及难度上具有差异。最后,刘老师以全英文的形式为全体学生展示了他在美国的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对学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刘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在感受美国文化的同时,也了解了当今国际学术界的热点问题,受益匪浅。

供稿人:郭正一

浏览次数: